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笋美味 食用有讲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9:00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时值春笋肥美之际,鲜嫩的春笋是我们餐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美味佳肴。然而,几天前,余杭一位村民却因为食用过量的春笋导致胃部出现大溃疡面并且伴有大量出血现象。所以,春笋虽好,但吃起来也是有讲究的。

  作为山间美味之一,春笋味道清淡鲜嫩且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和大量的营养元素,深受人们的喜爱。现代医学证明,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明目、利便等功效,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食材。但是,也正是因为它包含了多种营养元素,对于一些特殊人群,特别是一些病人,食用春笋时就需要多加注意了。

  春笋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它富含的是粗纤维,是一种相对难以消化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多食容易给肠胃造成负担。同时它也含有较多的草酸,而草酸容易和人体内的钙元素结合形成结石,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春笋虽好,也是不可过于贪嘴的。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