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举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动员会暨“最干净、最脏”村庄评选活动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15:25:0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东溪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4月17日上午,东溪乡举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动员会暨“最干净、最脏”村庄评选活动推进会,率先启动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开启开展“最干净、最脏”村庄评选活动。

  会上,常务副乡长陶建华介绍廊桥风情乡村振兴示范带东溪段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陶建华从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美丽庭院、治理垃圾污水、倡导文明新风等四个方面内容,布置当前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并要求各村迅速启动四项工作。

  随后,乡党委副书记雷日泉同志宣布启动“最干净、最脏”村庄评选活动,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评选办法、保障措施。各村主要负责人,陆续上台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敢和使命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任务,争创最美村庄。

  乡党委书记何守权指出,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示范带的重要性,要认清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形成合力攻坚保进度的工作氛围,把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工作作为全乡发展的主抓手。针对“最干净、最脏”村庄评选活动,他指出,“最干净、最脏”村庄是一项荣誉工作,体现的是一份责任担当,乡里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对村形成倒逼机制,并初步明确了奖惩方案。

(编辑 高立宝 东溪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