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府召开近期有关工作部署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15:56:12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召开县政府近期有关工作部署会,对关于“融资畅通”有关工作、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拓空间强保障”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合并部署、集中推进。副县长雷子亮、林上达参加会议。

  关于“融资畅通工程”有关工作,王慧杰要求,信息要畅通,全力解决“贷给谁、向谁贷”“应该贷给谁”“谁有风险”等问题;渠道要畅通,保证续贷渠道、非不动产融资渠道、对接资本市场渠道要畅;服务要畅通,一方面银行机构服务方式和途径要畅通,同时政府部门服务银行机构的方式和途径也要畅通。

  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王慧杰强调,要紧盯目标,提档进位,深入分析优势指标和潜力指标,建立符合我县数字经济发展实情的监测预警机制,做到精准统计;要紧盯短板,精准发力,不断完善数字经济扶持政策,鼓励数字经济企业做大做强;要紧盯融合,着眼长远,重点发挥数字技术在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智慧物流、数字文创、数字农业等领域的创新融合应用。

  关于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王慧杰要求,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途径,是带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我们要打牢信息化建设基础,构建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特色化改革样板,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关于“拓空间强保障”工作,王慧杰强调,底子要清。要全面掌握市对县的考核目标、时间节点等任务要求,同时摸清县内土地情况;行动要快。“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为期三年,各单位必须迅速行动,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好这场攻坚战;方法要对。要善用大项目和政策积极争取土地指标。

  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王慧杰要求,要严守程序抓决策,主要是遵循依法决策法定程序和落实法律顾问制度;要动态管理抓自查,落实并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工作制度求和全流程管理;要改革创新抓复议;要化解争议抓调解;要公正文明抓执法;要协调沟通抓联动,切实促进我县依法行政水平的不断提高。

  会议最后,王慧杰强调,针对以上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梳理,细化分解,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