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村规模优化调整顺利收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15:37:2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年初以来,罗阳镇党委、政府把村(社)规模优化调各项前期工作放在首位,早谋划、早宣传、早动员,通过扎实开展“八清”工作,全面摸清了面上工作底数。自启动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以来,镇村两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稳步推进,3月18日至4月14日,该镇涉调的9个行政村全部顺利召开村务联席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股东代表会议,通过表决办法、调整方案,顺利完成村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罗阳镇村规模优化调整顺利收官,共减少5个行政村。

  事实上,并村并不容易。“早在春节前,我们便开始宣传、排摸情况、把握重点,把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做深。”罗阳镇第一个完成并村的仙稔社区联系片领导龚晓春说。“行政村规模调整并非简单的合并,也是村民观念转变、人心整合的过程,这个过程中,镇村两级做了大量的工作,实现‘1+1>2’的局面。”罗阳镇组织委员毛旭辉表示。

  下一步,罗阳镇还将打出系列促融工作“组合拳”,继续做好村居规模调整后续工作,做好过渡期间班子配备,开展合并村党员干部交叉走访交流;制定发展规划,谋划实事项目,为新村(社区)绘好蓝图,增加群众幸福感。

(编辑 高立宝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