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育才中学师生走进《采茶舞曲》诞生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15:2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15至16日,育才中学组织两批500名学生前往周大风《采茶舞曲》诞生地---东溪乡进行春游活动,一起感受茶歌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当年周大风创作地---国宝土楼,共同聆听了当年周大风先生创作《采茶舞曲》时的感人故事,体会了茶歌创作东溪茶文化难舍的历史渊源。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来到《采茶舞曲》纪念馆,集体观看《溪山茶韵大风情》宣传短片,欣赏G20杭州峰会《采茶舞曲》现场视频,一起感受茶歌集体演奏出来的震撼,领会茶歌非遗文化历史传承以及东溪家乡茶文化的文化历史渊源。学生们还集体参观了泰顺首家茶艺馆,实地领略到本土的茶文化、茶产品和茶事活动,对家乡的茶产业又多一点亲近和了解。

  此次春游是学生们广泛搜索、了解、深入学习家乡优秀文化的重要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健康生活、责任担当、人文关怀、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激励学生长远为家乡散发光和热,锻造生命价值,更为传承经典艺术文化补足了后备力量。

(编辑 高立宝 育才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