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县雅阳镇流动警务室开进工地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7 10:56:06 作者: 字体:

  瓯网讯(报道组 陈祥磊 范荣) “这里的服务很贴心,干活办证两不误,心里踏实。”日前,在泰顺县雅阳镇华东大峡谷项目现场,湖南籍务工人员王鸽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她从民警手中接过刚刚办好的居住证明,孩子很快就能到镇上的学校读书。王鸽的满心欢喜,得益于泰顺县公安局推出的“三服务”流动警务:在大项目施工工地建起“流动警务室”,一方面优化流动人口管理,另一方面及时调处纠纷、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泰顺大干旅游、交通、民生、城建“四项百亿”工程,开工项目增多,流动人口往来也比之前频繁。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忙着施工干活,平常忽略了办理居住证明。“工程进度一刻不停,哪有工夫找民警。”王鸽说,自己和儿子户籍都在老家湖南,现在孩子入学要出具流动人口居住证明,才意识到之前一直拖拉没办居住证。

  在反复调研之后,泰顺县公安局干脆把流动警务室“搬”进工地——哪里外来务工人员多,哪里需要服务就“搬”到哪里。借助网络,流动警务室可以引入移动大数据平台管理流动人口信息,实时比对企业项目的流动人口数据变动,快速查找被遗漏的未登记人员,第一时间编辑短信群发提醒。

  “驻守工地的警务室有两名民警值守,可随时随地开展服务。”泰顺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传裕说。而这样的“随叫随到”也为负责项目的企业减压,从根源上解决了流动人口信息复杂难掌握,企业负责人因此吃下“定心丸”。

  与此同时,驻守项目的流动警务室还帮助企业开展政策处理,化解流动人口矛盾纠纷,提供安全服务等。目前,泰顺在建的四个重大项目施工现场,都开设了警务室,该县流动人口登记率提高到95%。

  来源: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article938372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