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山海协作 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7 10:52:50 作者: 字体:

  泰顺鹿城产业平台考核列全省一等

  瓯网讯(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 陈祥磊 赖淼莲) 记者在近日公布的《关于2018年度山海协作考核结果的通报》中获悉,泰顺—鹿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在全省16个同类项目中位列一等,获1100万元产业园绩效奖励资金。

  近年来,泰顺与鹿城强化沟通联系,两地以项目为引领,构建山海协作产业园核心区的产业平台、泰顺农特产品直销中心的消薄平台、七都总部飞地园区的飞地平台等“三大山海协作平台”,打造了区域协调发展的温州样板。

  去年底,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核心区项目——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工仪式,这也标志着泰顺山海协作产业园核心区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以往是肩挑散卖难进城,现在统一销售不愁卖。”去年12月,鹿城天雷巷农贸市场内的泰顺农特产品直销中心正式营业。据现场运营负责人叶光乾介绍,营业4个多月销售额已达30多万元,泰顺三杯香茶、红心猕猴桃、高山茭白、树莓酒等180多种特色农产品在市区卖得俏,带动49家农业合作社农户实实在在受惠。去年,泰顺1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以每村5万元现金抱团入股农产品直销中心,每年可保底分红增收5万元。据悉,两地将继续谋划鹿城南塘街道百工馆“泰顺石”专馆、松台街道“三杯香”展销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泰顺鹿城山海协作专班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总部飞地”科创园项目的立项等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总部飞地”园区选址在七都,处于“温商之家”规划区域内。据不完全统计,泰顺、鹿城已实施山海协作项目23个,先后为20多个村捐赠帮扶资金488万元,并组织教育、卫生等领域专家骨干,开展交流协作,在泰顺县中医院建立6个山海协作工程名医工作室。/p>

  来源: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255c%252525255c/article938672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