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家林草局监督专员办来泰调研森林资源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6 16:55:00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4月16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监督专员办到我县调研森林资源工作,就我县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副县长雷子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5号绿道,查看一处森林边坡防护,详细听取相关人员介绍,了解防护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罗阳镇交洋村,实地了解森林资源保护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县全面强化资金、技术、政策等保障,强化林地保护管理、林木采伐监管、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森林消防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有序推进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2018年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但也存在森林资源保护能力不足、普法宣传力度不够、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控形势严峻等问题。

  调研组对我县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我县要强化山权教育,做到“一事一案,一案一销”;要加大执法力度,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要强化宣传和监管力度,加强森林资源采伐的审批力度;同时要求省市林业局对于地方的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要加强指导检查,做到“检查一个县,规范一个县”。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