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好人”陈正飞:用爱陪伴十载 用心传递温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8:12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司前畲族镇新北村质朴村民陈正飞,今年3月被评为“温州好人”。他是队友眼中的“最美义工”,给困难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帮助;他是女儿眼中的“最好爸爸”,又当爹又当妈;他还是公认的“最好老公”,10年坚守,只为照顾没有自理能力的妻子。

  陈正飞今年39岁。在他身旁,这位童稚十足的“大小孩”是他的妻子吴乐,陈正飞像这样照顾她已经十年了。2009年,妻子在路上被一辆失控的摩托车迎面撞上,虽然保住了性命,却成了植物人。

  2009年9月,妻子“沉睡”五个月之后,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但她依旧不会讲话,没有动作。而在陈正飞眼里,这一切意味着生的希望。陈正飞每天都坚持荤素营养搭配,少食多餐,为妻子准备8顿饭,为妻子做全身按摩、换尿布、擦洗擦身。

  为了照顾妻子、女儿和父亲,陈正飞放弃了外出工作,10年来,靠着爱心人士捐款、亲戚朋友借款以及妻子的低保款,才保留了完整的家。

  陈正飞说:“一旦她不在的话,整个家就支离破碎了,家庭就不完整了,孩子又这么小,所以就一直坚持,我相信她总会好起来的。”

  虽然欠着一身债,但陈正飞没想过放弃。工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妻子已经脱离了料理机,可以吃下饭食,还能在家中扶着走上几步,虽然只有2岁的智力,但也开始学会说简单的音节。陈正飞说,妻子现在慢慢有好转了,挺开心的,自己辛苦的付出没有白费。

  尽管生活困难,陈正飞仍想着感恩社会,想为困境中的人带去关心和帮助。2016年,他毅然加入司前畲缘义工队,只要将妻子照顾妥当,他就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凭着自己的“老手艺”,为留守老人理发、为贫困家庭改造电源线路。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