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工地有了警务室 办证干活两不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8:12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为有效管理流动人口,解决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办证难的问题,日前,县公安局在雅阳镇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等在建的四个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开设了警务室,为务工人员和企业服务。

  中午时分,一位来自重庆的务工人员来到警务室办理暂住证,在警务人员的引导下,她很快就填写好了相关信息。警务人员告诉她只要在工地等候,证件办好后警务人员会亲自送达。

  管理外来务工的流动人口,一直是我县的“老大难”问题。尤其是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旅游交通,开工项目增多,流动人口往来更加频繁。根据条例规定,流动人员在我县工作或生活3天以上,需到当地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及居住证明,否则无法享受车辆上牌过户、子女就读、养老社保、医疗等当地基本公共服务。而许多务工人员因为忙于工作,办证不及时而引起不少麻烦。

  除了帮助务工人员解决自身办证问题,驻守项目的警务室还帮助企业开展政策处理,化解流动人口矛盾纠纷,提供安全服务等,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目前,我县在建的四个重大项目施工现场,都开设了警务室,如今全县流动人口登记率提高到95%。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