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学校里的“黑洞”绘画课 让孩子们脑洞大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15:51:54 作者:吴经磊 张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张晖)日前,由全球多国科研人员合作的“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的第一项重大成果——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在全球同步发布。“黑洞”照片一经公开,在各地中小学生中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我县罗阳镇第二小学就特别策划了一节以“黑洞”为主题的趣味课程。

  上午10点,记者来到罗阳二小,在六(2)班教室的投影仪上,正展示着刚被公布的黑洞照片。老师根据公布的最新数据,给孩子们讲述黑洞质量、距离、产生原因等内容。随后给孩子们每人发了一张白纸,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创意进行绘画。鲜花、笑脸、甜甜圈......各种各样的作品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

  罗阳二小科学教师江益帆表示,孩子们对于未知的事物都有强烈的好奇心,上这么一节关于“黑洞”的拓展课程,让学生画一画心目中黑洞的样子,能给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探索宇宙未知奥秘的小种子,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