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瓯网】泰顺小学生 也能听鹿城老师的课
来源:瓯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09:32:00 作者: 字体:

  瓯网讯(见习记者 徐诺)今后,泰顺小学生有望迎来鹿城学校的老师。昨天,鹿城区区域内共14所优质学校和乡村学校代表以及跨县结对的2所泰顺县乡村学校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鹿城普教科科长邵文立透露,将争取在未来至少6年时间里,提升乡村义务教育办学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从原来需要下乡交流,到现在利用互联网平台同步上课,结对帮扶的形式和内容,紧随时代的潮流,发生了大改变。目前,结对的形式大致有四种:一是城乡同步课堂,以优质学校为主导,部分学科的授课老师同步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这是必须选择的一种结对形式;二是远程传递课堂,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优质学校针对薄弱学校的薄弱学科系统地提供视频点播的网络课程;三是教师网络研修,教师基于网络平台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诊断和主题研修活动;四是名师网络课堂,有效利用省教育厅提供的教学课例及微课资源,促进资源共享。

  此次结对帮扶,让泰顺县西旸镇垟溪中心小学校长包能近很是期待。他说,作为一所小微学校,目前全校只有88名学生,17位老师,但学校的占地面积有13亩。他希望这次结对能提升山区学校的薄弱环节,特别是教师的教学能力,让线上和线下都能够得到帮扶。

  据悉,我市结对帮扶每3年为1轮,结对帮扶时间不少于2轮。5月底,结对学校有关信息化设施设备全部到位,11月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瓯网 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937769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