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世界帕金森病日:提早预防 不要“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15:50:5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今天是4月11日世界帕金森病日,数据显示,目前帕金森病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大杀手,全球约有500万帕金森病患者。虽然帕金森病目前无法根治,但通过吃药加手术的方式治疗,配合康复和日常的精心护理,可以延缓病情发展。早发现早治疗极为重要!

  提起帕金森病,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颤抖,医学上专业名词叫震颤。据了解,帕金森病主要是由于中脑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造成纹状体DA含量显著减少,不能满足人体的正常需要,而引起的帕金森病表现。

  “帕金森病一般是手最开始先抖,一般是身体坐着不动的时候抖,不是在运动做事的时候抖,不动的时候反而抖得厉害,我们平时医学上面叫静止性的抖,它抖的频率是比较快的,随着时间的延长,会慢慢地从手抖发展到同边的下肢抖,然后是对侧的上肢下肢抖。”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龚志广说,“除了震颤抖、动作慢,还有走路姿势比较僵硬以外,帕金森病还有其他一些表现,比如滴口水、吞咽有困难、消化系统功能退化,还有一部分病人情绪方面会出现犹豫等改变。”

  至于帕金森的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确切的病因仍不清楚,多数研究者倾向于帕金森病的病因是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年龄老化、氧化应激反应等有关。

  医护人员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办法根治帕金森病,但随着治疗手段不断的进步,通过药物的调整,脑起搏器、脑深部电刺激等综合治疗措施,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普通人的差距会越来越小,寿命也会延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