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推进农村公厕“变身”获评全省农村公厕改造工作优秀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15:50:55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厕所革命,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农村公厕改造,加强农村公厕管理服务,通过重塑农村公厕新形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近日,我县获评2018年度全省农村公厕改造工作考核优秀县。

  在大安乡大丘坪村的土楼旁,记者看到一间颇具文艺气息的公厕,墙面上镶嵌着陶罐,古色古香、韵味十足,与一旁的土楼浑然一体。公厕内环境干净、整洁,设施一应俱全。为做好3A级景区村庄规划,大丘坪计划于今年建设完成一座A级景区公厕,并在3个自然村新建3座生态公厕,满足群众生活和旅游发展需要。

  “特色公厕对旅游这个也是有相当大的影响的。”大安乡大坵坪村村书记曾文胆说,“村民、游客来我们这,对我们的特色公厕,以及公厕的环境卫生,都给出了比较高的评价。”

  厕所问题不仅关乎民生,也是城乡建设的重要方面。为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我县建立“一厕一档”,打造“一厕一景”,实行“一厕一管”,对全县农村公厕确定“对标”“提升”或“补缺”等改造方式,实行项目清单管理。据统计,目前,全县已完成农村公厕改造517座。与此同时,我县积极将农村公厕改造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相结合,结合周边建筑风格,村庄风貌和乡土风情,积极融入文化元素,对公厕外观进行美化和亮化,打造“一厕一景”的特色景观公厕。此外,我县还积极健全公厕改造后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机制,结合实际,采用网格+、智能+、所长+、市场+、商业+、社会+等方式,加强农村公厕的管理和服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