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鹿城念好“山海经” 产业园项目位列全省一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15:50:57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近日,浙江省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关于2018年度山海协作相关工作考核通报》,泰顺-鹿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在全省16个同类项目中位列一等,获1100万元产业园绩效奖励资金。作为浙江省的加快发展县,近年来我县与鹿城念好“山海经”,走好“融合路”,以项目引领,构建山海协作产业园核心区、七都总部飞地园区、泰顺农特产品直销中心“三大协作平台”,打造出区域协调发展的温州样板。

  2018年12月,位于鹿城区五马街道的泰顺·鹿城山海协作农特产品直销中心正式开业。泰顺农特产品在市区有了专属摊位,中心营业4个多月,销售额已达30多万元,三杯香茶、红心猕猴桃、高山茭白、树莓酒等180多种特色农产品在市区销售紧俏。

  与此同时,两地创新将山海协作工程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相结合,2018年,我县1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以每村5万元现金抱团入股农产品直销中心,每年可保底分红增收5万元。两地将继续谋划鹿城南塘街道百工馆“泰顺石”专馆、松台街道“三杯香”展销平台,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年初,我县建立“30个专班大推动”攻坚机制,将山海协作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列入,专班攻坚推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泰顺鹿城先后实施山海协作项目23个。与此同时,两地借助协作再掀帮扶热潮,先后为20多个村捐赠帮扶资金488万元,并组织教育、卫生等领域专家骨干,开展交流协作,在我县中医院建立山海协作工程6个名医工作室。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