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出台20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基层干部点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15:36:08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今年是“基层减负年”。日前,浙江出台《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包括“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统筹压缩各类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与评比创建活动,严控管好乡镇、涉村职责事项、机构牌子、制度上墙和政务APP,严格监督确保取得实效”五个方面在内的20条举措,正式吹响了减负的号角。

  《意见》明确,除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明确要求的工作外,取消各类考核评比创建活动的台账表格。不得把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成立领导机构、增加人员编制、机构牌子和制度上墙、安装政务APP、关注微信公众号等作为考核内容;不得把电话访谈、网络投票、满意度测评结果作为硬性考核指标等。严格控制和慎用“一票否决”,一般不让基层签订责任状。日常工作中,一律不得要求基层通过QQ、微信、专用APP等载体即时打卡晒成绩。一条条替基层“卸担子”的实招硬招,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

  同时,《意见》还明确,要严格落实村、社区工作事项准入制度,属于县乡两级基层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不得转嫁给村、社区。省直单位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工作类微信公众号,不得向基层强制推广关注和要求报送相关信息材料。

  《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确保今年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至50%,通过两年到三年的努力使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得到根本性改变,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