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老人隧道内行走 交警一路跟随护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14:18:18 作者:潘统清 吴 琼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统清 吴 琼)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一名老人在杨家岭隧道内行走,丝毫没有一点交通安全常识,非常危险。城关中队民警立即驱车前往隧道寻找。

  在隧道内,民警发现老人后立即上前劝导,想将老人带出隧道,但是老人一度挣扎想要摆脱民警的搀扶,执意要继续往前走。民警担心强行将老人带离,老人会挣脱并跑向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极其危险。民警只好打开自己的警用肩灯陪着老人往隧道口走。

  面对穿着制服的民警,老人一直保持着距离,并且拒绝坐上警车,民警只好一路跟随护送。大约走了3公里到下察溪村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边继续跟着老人走,一边拿着老人的照片在村里询问情况,终于得知老人是隔壁南山村人。民警又立即赶往南山村,在村民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家属。中午12时,民警成功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由于老人将民警拒之门外,躲在家中,民警担心老人的安全,一直等到老人的儿子齐先生回到家中才离去。在等待齐先生回家的过程中,民警还向附近居民发放了反光手环,并宣传了老人夜间出行安全知识。大约12时30分许,齐先生赶回家中,民警说明了情况后,并在齐先生的劝说下,为老人戴上了反光手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