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文成到泰顺只要半小时!这条文泰人民心心念念的高速,正加速在群山间推进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9:00 作者: 字体:

  编者按:

  改善交通,是一代又一代温州人的共同夙愿。

  “道路通,财富通;交通兴,百业兴。”市委书记陈伟俊多次强调,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重要支撑。

  在年初召开的全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动员大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及市各有关部门一一签订了综合交通建设责任书。一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已经在瓯江南北迅速掀起。

  为此,温州日报全媒体特别策划《奋进温州“路”——“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温州日报全媒体一线报告》系列报道,以短视频的方式,聚焦温州重大交通建设现场,看干劲,看进度,看变化。今起推出第一篇,聚焦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文泰段)工程。

  山高路远弯道多首节拱肋吊装困难重重

  

  由于南浦溪特大桥工程位于泰顺县南浦溪镇和筱村镇境内,山高路远弯道多,进场施工总要花费大部分时间在路上。因此,每段拱肋在做成运输节段后,送达施工点还要在二拼厂里进行重新拼装焊接。记者在离吊装点不远的拼装区域看到,工人正在进行第二节拱肋的焊接工作,一段拱肋同个位置需要进行4至5次的重复焊接,以确保拱肋的拼装安全顺利完成。

  金晓东表示,文泰段项目桥隧比高达72%,路基仅有短短的16公里,桥和隧道整段线路长达42公里。而南浦溪特大桥采用的上承式钢管拱系省内高速公路首次采用。

  据介绍,南浦溪特大桥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桁架拱桥,桥长444.96米,主桥长258米,是龙丽温高速文泰段控制性工程之一。全桥共有13个吊装节段,共需调装39次,预计于5月初合拢,年底前建成通车。

南浦溪特大桥

  下午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运用多模转向运梁车、钢桁架塔等大型施工设备进行吊装作业,2根吊带绑着巨大的红色钢管拱肋以每分钟约0.8米的速度,缓缓降至桥梁左侧拱座接口。这时距离首节吊装开始已过去2个小时,已完成了拱肋翻身、吊运两个步骤。

  施工人员开始进行拱肋姿态调整,伴随着“2号口停了,4号口开始”等呼叫声,现场人员开始了紧张的测量观测作业,并在30分钟内完成了后续临时码接、扣锚索安装、张拉调索及卸钩等工作,于13时50分完成了首节拱肋吊装工作。

  文泰段各项工程在群山间加速推进

  

洪溪特大桥

  洪溪特大桥为矮塔斜拉桥,是文泰段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筱村镇岩漈头村西北侧,罗阳镇与筱村镇交界处,桥梁全长571米,主跨265米,塔高177米。主塔采用液压爬模施工,目前已进入塔梁固结0号块施工,1号墩计划于4月初完成中塔柱施工。预计年底主塔封顶,2020年9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章后特长隧道

  章后特长隧道,总长4.255公里,起于南山村大龙湾,终点位于南山村章后分社,是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全线最长的隧道。目前已开挖进尺过半(4240余米),比计划提前半个月,将于年底前实现贯通。

  据介绍,文泰段全线共有20座隧道,其中17座隧道预计在10月底前贯通,另外除章后特长隧道外,朝头垟隧道、金垟隧道2座隧道也计划于年底前实现贯通。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jAxNjAzMA==&mid=2659785372&idx=1&sn=2f599f811e9eab3e8c5d7f9048e81dd0&chksm=8b0e266dbc79af7b832a4a6d234268542fe8098200673f433e156f7712384eed70316938d082&mpshare=1&scene=2&srcid=0410JNzkCm9alT5iF38scRUI&from=timeline&ascene=2&devicetype=android-27&version=2700033c&nettype=WIFI&abtest_cookie=BAABAAgACgALABMABQCdhh4AI5ceAFaZHgDNmR4A3JkeAAAA&lang=zh_CN&pass_ticket=7E3c3h2RiTHcLNwxsxuE2sFareRQpZQtRC7bsS0ezadHpMXyITaHgQO93JWLjXo2&wx_head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