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青网-青年时报】三月三泰顺畲族旅游节万人空巷共享盛宴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 发布时间:2019-04-08 10:53:00 作者: 字体:

  换上节日盛装、来自全国各地的司前畲族人齐聚共庆节日……今天,泰顺司前畲族镇第十四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暨“魅力畲乡·诗画司前”系列活动热闹开幕。活动现场,万名宾客共享节日盛宴,当地百姓唱起畲族迎宾曲,挥动红旗,为祖国诞辰70周年送上祝福。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浓浓畲族风情的舞蹈,一场歌舞《多彩畲乡》拉开了“三月三”序幕,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山歌对唱、情景剧、婚嫁表演……10个节目充分展现了畲家浓郁的民俗风情。

畲族风味的里光薄饼、米面层、烧饼、陶种灵蜂蜜

  除了歌舞,民俗特色展示街上也是人头攒动,畲族风情的衣物和土特产。

  除了吃,还有畲族畲族服饰打草鞋制粽衣打草鞋临近中午,司前畲族镇“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乌饭宴开席,在司前镇的街头巷尾,热闹非凡,600多桌乌饭宴吸引了人们从各地赶来共享盛宴。

畲族青年表演畲族舞蹈

  畲族乌饭宴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http://m.qnsb.com/index.php?a=show&catid=144&id=9765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