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网】浙江泰顺:“三月三”畲族文旅融合发展助力民族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10:34:00 作者: 字体:

  走进司前畲族镇,每条街道挂满了印有畲族图腾装饰物的红灯笼,畲民身穿传统服饰唱畲歌、跳畲舞……4月7日,司前畲族镇第十四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暨“魅力畲乡·诗画司前”系列活动在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举办。

  司前畲族镇是浙江省18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作为司前重要的文化旅游品牌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每年的这一天,畲民齐聚一起,自晨至暮,对歌载舞,怀念始祖,并炊制乌饭来驱邪祈福,喜迎八方来客。

  司前畲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蓝传德在致辞中表示,每年举办以“乌饭宴”为主题的“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营造了畲族文化氛围及畲乡风情的旅游品牌,带动农民创业致富。

  在活动现场,当地百姓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为祖国诞辰70周年送上祝福,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本次活动的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畲民自编自导的畲语情景剧、畲族传统婚嫁仪式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畲族文化,融合了新时代元素,向游客全方位展现畲族传统民俗和人文风情。

  据悉,水上节目表演环节作为本届“三月三”活动的创新环节之一,演员们在溪中的舞台上表演了竹筏对歌、水上鼓舞、水面乐器演奏和畲族服饰秀等特色节目,为游客带来一份亲近生态自然的“饕餮盛宴”。

  近年来,泰顺县司前畲族镇以“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为依托,聚焦民族乡村振兴,全力推进文旅融合、产业振兴,不断提升司前畲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民族乡镇文旅融合多元化发展。

  来源:中国网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19-04-08/169705.html?from=timeline

  作者:张云松  | 责编:王思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