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大东:博弈商海 勇闯创业之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14:30:3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作为大山里走出来的一代温商,他从不安于按部就班的人生,毅然走上创业道路。他的人生路曾几度风雨,几经周折,但凭借一颗顽强拼搏的心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最终在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的廊坊站稳脚跟,并团结当地温商抱团发展,实现共赢。他就是廊坊市温州商会会长、河北富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大东。

  林大东出生于我县,17岁时就开始从事货运工作。5年的跑车生涯让林大东接触到了全新的生活,同时也慢慢进入到了矿产行业。林大东说:“为了就业,为了生存,所以就跑车子。跟车的时候,能走遍全国各地,同时能了解到全国各地的信息,这个非常重要。一直跑到93年,刚好有人要把这个矿转让,那个时候48800,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机缘,48800在那个时候是一笔大的开支,但是,我想赌一把。”

  连年扩大的矿产市场让林大东收获颇丰,然而不安于现状的他不愿止步于此。于是林大东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先后成功操盘了镇江义乌小商品城、无锡新东国际广场、无锡湖滨假日商业街等项目。

  2009年,林大东在河北廊坊投资创办河北富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慧眼独具的他坚信在廊坊西北片亟需打造一个城市综合体,于是“万向城"项目应运而生。作为2010年廊坊市四个重点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项目推出后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林大东介绍说,万向城项目通过“高品质商品”“体贴入微的服务”“温馨舒适的购物空间”等元素,向消费者传递“时尚、健康、休闲”的购物理念,同时引入国内新型业态,国际领先的配套设施和科技化互动消费平台,营造出精巧细致的人性化购物空间。

  据了解,在廊坊创业的温商愈2万人,企业涉及房地产、通讯、服装、鞋业、电器、印刷、美容美发、食品等行业,年纳税超过30亿元。2015年,林大东当选为廊坊市温州商会会长,林大东希望通过商会这一平台,推动各会员企业间的相互沟通学习,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走南闯北开拓事业20多年,家乡始终是林大东坚强的后盾。回报桑梓也一直是他的一个心愿。林大东说,家乡对他的吸引除了浓浓的乡情,更是看到家乡逐步显现的发展优势,“很小的时候,我就说要走出大山,但是现在将近50,我想回去了,就是会有这种心态变化,因为这就是咱们的根。”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