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醉美三月三” 畲族盛宴,热闹不是一点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09:04:30 作者: 字体:

  三月春风暖人间,畲乡山水醉游人。

  三月三,是畲族狂欢的日子。畲族人民身穿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齐聚一堂,举行盛会。

  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氛围。4月7日(农历三月三),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们齐聚在司前、竹里、雅阳,与畲民们一同庆祝这个节日。

 

▲司前会场

▲竹里会场

▲雅阳会场

司前

  上午9时许,整个司前镇人山人海,分外热闹。

  在司前畲族镇政府广场及入城口,整齐站着热情好客的畲族村民,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嘉宾、游客们。滨江路上编蓑衣、织彩带、编草鞋、传统畲族服饰等传统民俗特色展示更是让游客体味到了浓浓的畲族情谊、原汁原味的畲族文化。

▲迎宾

▲木偶展示

▲民族编织包

▲编草鞋

▲编斗笠

▲竹竿舞同乐

▲舞龙表演

  司前畲族广场被围了里三圈外三圈,主舞台上,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为今天的文艺汇演拉开序幕。

  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祝福美丽的祖国繁荣昌盛。

  欢声笑语,载歌载舞。随后丰富多彩又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让游客们直呼过瘾、纷纷拍照留念。

  水上节目表演环节作为本届“三月三”活动的创新环节之一,在司前畲族镇举办,表演者们在溪中的舞台上表演了竹筏对歌、水上鼓舞、水面乐器演奏和畲族服饰秀等精彩绝伦的特色节目,为激情热烈的“三月三”现场带来一丝优雅和清凉。

  游客:挺有意思的,我从来没来过,今天是第一次来,觉得挺新鲜的。

  游客:非常热闹,节目也非常精彩。节目里还包含了很多畲族文化,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游客:我看那个衣服还有装扮啊都很有民族的特色。

竹里

  在竹里畲族乡第十五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开幕仪式上,畲歌对唱《唱起畲歌迎远客》、歌伴舞《畲山春》、畲族舞蹈《畲水秋歌》等畲族传统节目让游客们大饱眼福。除此之外,畲族竹竿舞、畲族传统祭祖仪式、畲族婚嫁表演也都吸引了大量观众。

  中午时分,来自四面八方的500多桌游客,同享乌饭宴,品味当地特色菜品。

  游客:泰顺三月三,大家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很漂亮。我前年也来过,感觉这里特别好,今年我们好几个人一块来了。

  游客:我是陕西西安跑回来的,我觉得这个三月三一定要凑下热闹。

  游客:我是辽宁的,已经是第二次到这来了。我喜欢这里的山清水秀,还喜欢这里原滋原味的山珍美味,特别好。

  游客:这里的风俗民情特别有趣,表演还有服装特别有特色。

雅阳

  雅阳镇承天民族村畲族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三月三畲歌会在承天民族村文化广场举行。趁着大好春光,游客们享受着领略着这里的民俗风情,品尝着亲近生态自然的“饕餮盛宴”。

更多精彩

  本次畲族风情旅游节规模大、活动丰富。畲乡三月三,以其鲜明的民族气质、浓浓的畲族韵味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散发着璀璨独特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