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瑞安东帮爱心会愿者协会到柳峰东梧小学结对开展清明节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14:46:21 作者:柳峰乡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4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清明节前夕,瑞安东帮爱心会志愿者协会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柳峰乡东梧小学开展“浓浓清明思,巧手做青团”的活动。

  志愿者们将食材摆放上桌,为同学们耐心讲解,手把手教导同学们把糯米粉、米粉、艾草粉调合在一起,揉成绿色的面团,大家跟着志愿者老师的步骤揉捏出一个个小面团,小心翼翼的将不同馅料加入其中再次包好。

  制作过程中,志愿者老师不时跟孩子们普及青团及清明节注意事项,告诉孩子们,清明节要提倡文明祭祀,扫墓祭祖时,切勿在山林、草地乱扔烟头、燃放爆竹和焚香烧纸,尽量选择鲜花祭祖。同时要注意户外安全,清明节期间,天气多变,如遇雨天,尽量不要走陡坡小路,以免滑倒跌伤。

  在热腾腾的青团出炉之后,志愿者老师带着同学们将青团趁热打包,将青团送到家人和村中孤寡老人的手中,老人们对志愿者和同学们的爱心活动赞不绝口。村民也纷纷赞扬志愿者的热心肠,表示孩子们让志愿者带着很放心,跟着志愿者不仅能学到书本外的知识,还能让他们懂得缅怀先人,敬爱老人。

(柳峰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