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人民网】浙江泰顺升级人才政策 “新政50条”外招凤凰内育栋梁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42:38 作者: 字体:

来泰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3年内可享受10万元的创业补贴;本地优秀农村乡土人才,也被纳入政策享受范畴……初春农忙时节,浙江泰顺县下了一场人才政策的“红包雨”,“人才新政50条”的推出,滋养并激发着乡村振兴的人才活力。

从10条到50条,新政更具“含金量”

“两位国大师一次性获得100万元奖金,对我们触动很大,也很鼓舞人心。”来自该县罗阳镇80后的市级工艺美术大师潘金松倍感兴奋地说。

“根据之前政策,对国大师的奖励标准是10万元,现在我们根据‘人才新政50条’给他们提了10倍。”泰顺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包海新说起了“新政”前后的一些变化。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县今年年初对原有“人才新政10条”进行升级,出台《关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人才环境50条意见(试行)》(简称 “人才新政50条”),新政措施更多、视野更宽、含金量更高。

据介绍,新政共计50条,对包括人才队伍均衡发展、人才创新创业扶持、人才集聚平台建设、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引才用才工作机制、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等六方面内容,给予更全面的政策设计,计划用3年时间至少投入8000万元,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最大限度激发乡村振兴人才活力。

主打乡土牌,助推乡土人才“抽芽拔叶”

“这次我们乡土人才也香起来了,新政首次将优秀农村乡土人才纳入政策享受范畴,对我们激励很大。”在自家的制茶基地,谈起“人才新政50条”,仕阳镇农村乡土人才代表谢细和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泰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叶锦韶表示,外招凤凰内育栋梁,这次人才新政实现了统筹兼顾,让精英在泰顺扎根的同时,也给予了乡土人才更多的养分。

据了解,新政瞄准服务乡村振兴产业、文化发展,打破年龄、学历、编制、职称等限制,引入发掘、培育、激励、创新等全链条工作理念,着力培养乡村振兴实用型人才。新政注重发挥企业、乡镇及用人单位引才主体作用,推动开展“人才+资本”“人才+企业家”“人才+团队”等多合作形式,开列包含乡村振兴人才、柔性回归人才、传统技艺人才等11类“人才目录”进行定向招引,对相关加盟人才及团队落实3000元到1000万元不同等次奖励资助,实现“精准引才”。此外,该县还建立人才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机制,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人才政策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让乡土人才能大批量“抽芽拔叶”。

全方位跟进,让人才“宾至如归”

“刚办完工作调动手续,又给专门安排了人才公租房,这边还帮忙解决爱人的工作等问题,泰顺的人才服务真给力。”在泰顺县人民医院,该县新引进的E类人才、妇产科主任医师陈海青道出了那份“满意”。

新政在加大真金白银的“硬”投入同时,对引才“软环境”建设也格外重视,通过强化住房、教育、就业等多方面保障,让人才享受到“拎包加盟”便捷服务。针对房子问题,该县向全职在泰工作且在泰首购住房的A类、B类、C类、D类、E类人才,分别发放500万元、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其他类别人才根据政策也可享受租房补贴、购房补贴、购房贴息等政策。针对安家问题,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落户政策,对于回泰、来泰各类人才符合相关要求允许先落户后择业,对于配偶在县外异地工作的,如本人提出申请,符合人事调动政策,经研究给予优先流动到性质相同、相近的本地单位工作等。针对子女入学问题,E类以上人才子女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由县教育行政部门优先安排入学,其他类别人才在政策规定范围内,由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就近安排学校就学。(当地供稿)

来源:人民网http://unn.people.com.cn/n1/2019/0403/c14748-31012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