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神奇泰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包仲南:十年磨一剑 打造金属层状复合材料的科技高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6:22:00 作者:夏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夏彦婷) 他曾是一位理工男,也是一位“学霸”,作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他说,自己年少时的梦想就是要投身于国家的工业强国建设。如今的他,带着毕生所学的智慧和满腔的热血回到家乡,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创办了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他就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包仲南。

  包仲南所创办的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金属层状复合材料领域的研发、产业化和应用推广的高科技企业。该企业总投资20亿元,自主拥有金属复合板生产的成套技术和核心关键设备专利,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机械、制药装备、化工、冶金、航天等行业。

  在攻读硕士时,包仲南的第一个研究方向就是金属材料的装备和工艺,研究生毕业后,他曾先后在国家机械部、国家冶金部就职,从一个项目经理到首席运营官,再到回家乡创办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包仲南一直和金属材料有着不解之缘,这为他如今创办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打下了深厚的理论基础。

  就这样,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应运而生。然而,金属层状复合材料在技术上的攻关难度非常高,层状复合材料,尤其是冷轧宽幅复合材料,需要通过物理的方式,用巨大的压力把不同金属生生复合成另外一个金属,这就要求在工艺技术和装备都突破性地创新。

  十年磨一剑,尽管当下压力巨大、困难重重,但对于金属层状复合新材料的未来,包仲南依然充满信心。他说,他们不仅要研发生产新材料,未来,还要打造以新材料为牵引、以先进制造为助推的产业生态链,以此来引领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