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泰高速3标南浦溪特大桥完成首节钢拱肋吊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0:49:28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作为文泰高速公路建设中关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南浦溪特大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3月30日,南浦溪特大桥首节钢拱肋吊装完成,标志着文泰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南浦溪特大桥施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南浦溪特大桥为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桁架拱桥,是文泰高速公路桥型最美、周边环境最复杂,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全长444.96m。大桥钢拱肋采用2组106吨临时货运架空索道进行安装,通过设置于交界墩墩顶的斜拉扣挂系统进行施工阶段固定,为小里程左侧第一吊装段,长度为23.401m,重量约为95吨。

  钢拱肋安装分为拱肋翻身、吊运至安装位、姿态调整、临时码接、扣锚索安装、张拉调索及卸钩7个步骤。当日上午,在项目业主、设计、监理、第三方咨询、施工单位和地方县指挥部同仁们的注视下,钢拱肋首节吊装工作正式开始,经过吊装指挥小组共同努力,首节吊装工作于当日下午3时顺利完成,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