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红色电视纪录片《挺进师》昨日开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14:51:27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4月1日,红色纪录片《挺进师》正式开机,拍摄第一站来到了筱村镇文兴桥。据悉,泰顺作为革命老根据地县,是八十多年前刘英、粟裕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江大地开展艰苦卓绝三年游击战争的主要活动地区之一,而纪录片《挺进师》将采用老物件的引入、情景再现、三维重现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全面展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泰顺这段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把红色精神传承下来、发扬出去。

  省广电集团电视教育科技频道新闻部副主任焦征远介绍说:“《挺进师》首站选择在廊桥拍摄是有些用意的。1935年挺进师从广财山北上出发到浙南来进行战斗牵制国民党主力部队,泰顺是比较早进入的地方,而选择廊桥主要是因为廊桥是泰顺的地理象征和精神标志,所以我们一看廊桥就知道挺进师来到泰顺了。而文兴桥畔的油菜花田可以很好地再现挺进师春季行军的画面,所以选择这里作为此次拍摄的第一个场景。”

  除了廊桥以外,纪录片《挺进师》还将选取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卢梨峡谷、古村落、碇步这些与当年挺进师在浙南战斗生活非常接近的场景进行拍摄,从而能够轻易地勾起大家对挺进师在我们浙南三年游击战争的一个回忆,让这个红色题材纪录片以更浅显易懂的方式展现给大家。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