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寒料峭 天气多变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5:09:15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这几天我县气温迅速升温,但是初春的气温变化无常,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出现明显降温,市民出行需要做好防寒保暖。

  根据气象监测显示,目前西西伯利亚正有明显的冷空气堆积,随着西风槽的摆动,它将在3月30日大举南下。预计我县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为5-7℃,4月1日气温4~14℃、2日气温5~12℃,气温最低气温出现在4月1日至2日早晨。

  都说“春寒料峭”,初春时冷空气势力强劲,带来剧烈降温和阵阵寒意,如果降温时间长、幅度大,则称之为“倒春寒”。据悉,这场冷空气之后,“清明冷空气”又将酝酿。市民出行,应注意防范气温变化幅度,预防感冒、过敏等疾病,此外山区早晚气温较低,需注意低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适时抢摘高山区的春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