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警方破获一起市场总价值近180余万元的假烟案!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发布时间:2019-03-28 11:02:35 作者: 字体:
  • 本文导读:近日,泰顺警方经过数月排摸经营,成功破获一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缴获假烟6200条,市场总价值近180余万元。据了解,这些假烟的成本价仅18万元。

  近日,泰顺警方经过数月排摸经营,成功破获一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缴获假烟6200条,市场总价值近180余万元。据了解,这些假烟的成本价仅18万元。

  2018年底,经过长期经营,泰顺县公安局得到线索,有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运载假烟将从泰顺分水关经过苍南前往台州方向。随即,警方在苍南布置卡点,准备设卡抓捕。可遗憾的是,嫌疑车辆改变方向,掉头进入泰顺境内。泰顺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展开搜查,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筱村镇辖区内。筱村派出所和特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上路对嫌疑车辆展开围追堵截。

  嫌疑车辆看到警车身影,做起了亡命徒,加大油门一路飞驰。考虑到路上其余车辆和行人安全,警方车辆只能控制速度。大概追了30余公里路,嫌疑车辆消失在蜿蜒的盘山公路里。

  随后,警车开到筱村镇坝头村时发现了嫌疑车辆,可是嫌疑人已趁夜色逃走消失,车牌也被嫌疑人卸走。不过,警方在后备箱中查获了中华硬壳烟1200余条,市场价值达五十四万余元。

  追捕仍未放弃。经分析研判,两名嫌疑人曾多次进入温州境内,但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几次追捕未取得成效。

  今年3月24日晚,两名嫌疑人再次驾驶一辆山东牌照货车,从福建漳州开往台州临海,将经过温州地区。吸取之前的经验,警方联合泰顺、永嘉两地烟草部门精细设卡,终于在沈海高速温州大桥北出口将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张某(均为山东人)抓获,同时在厢式货车内查货芙蓉王、利群等假烟5000条,价值近120万余元。加上去年底查获的那批假烟,累计价值近180万元。

  据泰顺县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犯罪分子制售假烟牟取的利润高得惊人,这批假烟来自山东,外包装和真烟一模一样,流入市场中肉眼根本无法分辨,可其实际生产成本只有18万元左右,近10倍差价。

  据嫌疑人称,两人均因欠下高额债务难以偿还,因此铤而走险,触碰法律红线。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李某和张某的行为已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目前,该二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934851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