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垃圾分类路漫漫 小小少年决心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15:17:00 作者:林珊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珊珊)为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孩子们从自身做起,近日,三魁镇小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作动员,大队辅导员陈秀丽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当前周边环境的现状,阐明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活动;主题班会展决心,班主任们利用视频、图片、文字等不同方式,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校园一起努力;午休时间不停歇,各班主任组织孩子们阅读垃圾分类的相关书籍,通过阅读开启垃圾分类之旅。同时利用黑板报,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

  此外,学校设置了4个新垃圾桶,分别粘贴着“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的标语,引导孩子们将不同垃圾放进对应的垃圾桶,时刻养成垃圾分类收集的好习惯。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