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阅润童心 悦享成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14:24:00 作者: 字体:

泰顺县机关幼儿园举行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文游会暨第二届绘本游戏节

  泰顺新闻网讯 有一份快乐在三月蔓延,有一阵书香在三月弥漫,有一个主题在三月鲜活。日前,泰顺县机关幼儿园“阅润童心 悦享成长”读书节系列活动在这个春日拉开了帷幕,全园师生齐聚操场,共同开启了快乐的“悦”读之旅。

  隆重的开幕仪式一改传统仪式,继承了第六届读书节中幼儿最喜欢的“文游会”暨绘本游戏节,每个段的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准备了绘本花园、能说会道、童韵乡音、绘本拼拼乐、头脑风暴五个区域,让孩子在文游会中尽情畅游,快乐游戏。文游会开始了,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井然有序地排队就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穿梭在各个区域中,绘声绘色地说、认真地思考、清楚地表达、专注地拼图、欢声笑语,热闹极了。活动中有的孩子抽到题卡就能落落大方、清楚地表达,满脸笑容;有的孩子则腼腆害羞,抓耳挠腮;还有的孩子则“知识渊博”有问必答……咦!这个区域怎么这么安静?走近一看,原来是在进行绘本拼拼乐活动呀!大家聚精会神找着每一个细节图,思考着如何拼起来变成一张绘本封面。此次活动只要孩子们在每一个区域都挤满印章便可换取一本自己喜欢的绘本。这对于孩子来说可谓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据悉,读书节是该园的一年一度的盛会,更是该园的特色活动。该园将通过“推荐小达人”“亲子绘本剧比赛”“动画趣配音”“十佳悦美之声”“图书漂流”“走进图书馆”“好书分享”“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孩子故事音频”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会阅读、喜欢阅读,爱上阅读,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编辑 毛晓辉 泰顺县机关幼儿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