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耕时节 南院农民插苗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09:36:43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值南院茭白春耕春播的时节,农户们正忙着农事,为丰收打好基础。

  在南院社区,记者看到几个农户戴着斗笠,穿着长筒雨靴,正弯着腰插种茭白苗。趁着春分时节,连日来,农户彭良开起早摸黑,在自家20亩田地里忙活着,预计4月中旬他就能完成茭白苗的种植。

  自2012年以来,南院地区立足于本地区海拔800-1000米的地理优势,发展高山冷水茭白蔬菜基地,为南院高山地区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种植户们提早备耕,从去年年底就早早地进行土地修整。

  据了解,南院社区茭白苗的播种主要依靠人工劳作,田间劳动力大多为妇女和老年人,由于劳动力缺少,目前南院茭白的播种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据统计,今年南院社区茭白种植面积约1800多亩,种植面积稳中有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