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偶遇泰顺”主题馆 亮相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0:47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3月21日至25日,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县地方主题馆“偶遇泰顺”惊艳亮相。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亮到场参观指导。

  在主题馆前搭建的舞台上,我县木偶艺人带来了精彩的提线木偶折子戏、杖头木偶长绸舞等精品剧目,展现了泰顺木偶戏表演技艺,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今年的文博会上,我县地方主题馆为“偶遇泰顺”,据了解,其中的"偶"包含了两层意思,一层是遇见一个出乎你意料的泰顺,另一层是木偶戏的偶,所以今年的展厅以泰顺木偶为主要内容,串联“偶遇”“偶玩”“偶戏”“偶得”四大板块,带大家了解一个不一样的泰顺。

  在“偶得”板块,打造了一个以“偶小顺”为主的文创系列产品,有展示木拱廊桥营造技艺的廊桥3D拼图,有展示车木玩具的一些音乐盒,有大安土陶的文创产品,印有“顺心顺意,走走泰顺,一切都顺”的字样小挂扣以及“偶小顺"的一系列周边产品。

  县委宣传部文化科科长陶津菱介绍说:“我们想要通过不同的更加活泼的内容展示泰顺木偶,让更多年轻朋友喜欢上木偶,喜欢上我们的传统民俗技艺——木偶戏。”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