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音乐唱响新时代 携手共筑书香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14:41:3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音乐和文学是艺术的两种表现形式,它们可以表现着共同的主题——“情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音乐是流动的文学,文学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反映人类现实生活情感的一种艺术,可以分为声乐和器乐两大类型,在艺术类型中,音乐具有抽象性,音乐让人赏心悦目,并为大家带来听觉的享受。3月15日晚上,唱响新时代乐章——流行音乐演唱技巧分享会在泰顺图书馆举行。本次分享会分别由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共同探索歌唱技巧与魅力,通过学习吉他和弦及演唱技巧,以声传情,以乐教和,培育和提高市民音乐素养。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段老师手持吉他边弹边唱,伴随着动听的歌声拉开了此次分享的帷幕,一首《童年》唤起了大家内心无限美好的回忆。段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及原创歌曲《毒药》,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吉他及其运用技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当下流行歌曲现场演奏示范教学及自己在旋律创作上的心得体会,示范讲解了流行音乐的创作方法,让在场的朋友对和弦搭配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随后,陈老师讲述了自己在音乐学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并凭借扎实的音乐功底概述了流行音乐的基本概念、演唱特点、风格演变等理论知识,通过现场演绎《海阔天空》《白》《一次就好》等歌曲,赏析优秀流行音乐的独特魅力,普及流行音乐的基本演唱技巧,辅导听众练习科学的发音方式,让大家对耳熟能详的音乐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分享会接地气,得人心,受到了听众的称赞和欢迎。在这场声音盛宴中,让市民朋友们不仅对流行音乐有了新的理解,并且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在有限的人生道路上应保持学习进步的心态,不断拓展生活的宽度。

(编辑 高立宝 泰顺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