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面推进旅游主业化 助力泰顺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8:35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近年来,我县将旅游业作为最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富民产业来抓,立足自身优越的生态条件、悠久的历史人文资源,加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以打造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全力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品牌,推动县域绿色赶超发展。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色旅游资源,我县以项目建设盘活绿水青山。随着一个个旅游项目的先后落地,我县旅游正逐步从“景点旅游”迈向“全域旅游”。

  在筱村镇坳头村,以休闲农业为主导、融生态保护、养生度假、耕读文化与现代农业技术示范推广等为一体的田园公社主题山村正在建设。公社规划面积115.13公顷,涵盖坳头村旧村改造、农耕文化展示区、四季谷田园度假休闲区、现代农业观光园等建设项目。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4800万元,部分项目已投入试营业。

  手工制陶是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始于宋代,兴于明清。大安乡大丘坪村不仅有保存较完整的柴窑和大批古民居,还保留传统的土陶制作技艺,目前仍有20多位制陶艺人。在手工制陶体验馆内容,游客们在土陶师傅的指点下,将土坯做成各种形状的土陶工艺品。

  而在土陶馆四周,家家户户的房前院后都堆放着各种各样的成品陶器。这些看似普通的容器,成为点缀整个土陶村古民居的特色风物,吸引了诸多游客围观拍照。

  近年来,我县高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全力以赴推进生态文明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当秀美山水与“旅游主业化”激情碰撞,守住绿水青山,捧出金山银山,如今,泰顺正迎来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的“乘法效应”。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