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8:35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及多家企业,开展了一场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上午8点,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广场中间设置了展架,展示十大消费维权案件、十大监管执法案例以及一些食品安全知识和科普常识。各个摊位前,工作人员正在分发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现场还设置了投诉受理、食品检测台,工作人员耐心帮助市民解疑答惑,认真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

  县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科长翁说飞介绍说:“常见的消费陷阱有保健品虚假宣传、霸王格式条款、网络购物、傍名牌等,其中保健品虚假宣传问题较为突出,有些不法商家,宣称保健品具有疾病治疗、预防功能,推销方式也是花样百出,中消协指出保健品不具备疾病治疗和预防功能,任何宣称保健品具有疾病治疗、预防功能都是不符合现有的法律法规的。”

  据了解,2018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427件,比上年的186件增加了241件,增幅达129.5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7万元。其中投诉327件,相比上年的154件增加了173件,增幅达112.34 %;举报100件,相比上年同期的32件增加了68件,增幅达212.50%。

  翁说飞表示,为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建议老年人远离所谓的专家义诊、免费体检、组织旅游、会议营销、亲情关怀、感恩答谢等诱饵,购买保健品请到正规场所购买,并保留购物小票,一旦遇到消费纠纷,可以拨打12345维权。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