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全面部署2019年度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0:45:5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我县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日,我县发布2019年度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关键在于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采取有力措施,迅速部署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继续开展疫情排查和处置,加强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不明原因死亡生猪的排查力度,防止病毒扩散。要严格落实生猪调运监管,防止病毒在流通环节传播。要加强泔水或餐余垃圾全链条监管,全面停止泔水或餐余垃圾饲喂生猪。

  通知要求,各乡镇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免疫技术培训,规范免疫档案建立,加强动物检疫监督,完善应急机制。要加强疫苗订购、供应和使用情况的监管,加强动物卫生监管,切实落实防控责任制。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硬仗。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