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米塑非遗传承人精心准备文博会参展作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0:45:49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2019年温州文博会将于3月21日至3月24日举行,为了更好地展示我县米塑文化,近段时间,市级非遗传承人包能桃和徒弟们忙碌开来了。

  在位于大安乡下塔村的米塑馆,记者见到包能桃时,他正在给原材料上色,一顿揉搓按压之后,一个橙黄色橘子的雏形就出来了,包能桃再用道具给表面添置纹路,橘子就更加逼真了。为了参加今年的温州文博会,包能桃和他的徒弟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制作各式各样的米塑作品。目前已经做好30多件参展作品。

  据悉,米塑雕塑去年首次在文博会上亮相,收获了不少好评。为了更好地展示米塑雕塑技艺,推广泰顺非遗文化,今年包能桃还创新制作了人物米塑。由于人物的制作比例、神态表情都很难把握,制作难度十分大。

  包能桃出生于米塑制作世家,从小受父亲影响,对米塑制作十分感兴趣。40多年来,他在享受米塑创作乐趣的同时,也练就了精湛的技艺,目前收有徒弟10多人,他希望能将米塑雕塑的技艺一直传承下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