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巾帼风采|我县妇产科学科带头人——陈海青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0:45:47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作为一位妇产科医生,她呵护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作为泰顺在外优秀人才,她孜孜不倦提升技术。如今,她带着妇产科先进技术,回到家乡,努力践行着“泰顺人在泰顺生”的理念。今天的“巾帼风采”,让我们一起去认识陈海青。

  为确保产妇顺利分娩,陈海青细致严谨地分析每一个可能性,凭着20多年的妇产科经验,她总是能第一时间给出最科学的诊断。

  1993年,陈海青于浙江医科大学杭州分校毕业后,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作为土生土长的泰顺人,她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工作十余年。期间去往温州医学院、浙江省妇保院进修学习,而后至浙江萧山医院产科任职,在泰顺人才回归的号召下,今年1月陈海青回到了家乡。

  多年来,陈海青取得科研带教多项成就,获“先进个人”、“优秀岗位能手”等多个荣誉,但她仍然坚持不断学习和探索,以过硬的本领,攻克妇科疑难病症、产科危急重症,尤其在产后大出血、胎盘早剥、羊水栓塞等危重病人的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陈海青的从医生涯中,她关注产科母婴健康,也同样关注妇科疾病的筛查和预防。她发现,妇女对于妇科疾病羞于开口,往往能拖就拖,健康意识极度匮乏。陈海青说:“回来才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我们就发现了两例的宫颈癌、一例的子宫内膜癌,这都是非常可惜的,因为宫颈癌是妇科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但是它是一个目前唯一一个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的筛查以及早期的发现,可以预防、治愈的恶性肿瘤。所以我们也想普及一些妇科常见病,一些恶性肿瘤的防癌普查。”

  除了广泛开展宣传,陈海青回到家乡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优质团队,今后,她将通过业务培训、抢救演练、指导手术、骨干外出学习等多种形式提升科室整体业务水平,打造高品质的服务品牌,真正落实“泰顺人在泰顺生”。

  陈海青说:“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建立一个产科的快速反应团队,建立一个好的团队,为我们泰顺人民作出贡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