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17:19: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3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业绩,努力开创我县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县委常委、副县长薛亮参加会议。

  会上,雷全勉对我县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2019年的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雷全勉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奋发进取、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增强自觉自信、强化主业主责、巩固基层基础”三个重点,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在攻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中实现新的突破。2019年是大事之年、敏感之年,也是落实之年。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位、新要求,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新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服务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固本强基、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泰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我县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支撑、文化引领。

  陈永光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领航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把这些要求作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到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方面。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方位,加快适应现代技术、舆论格局、传播渠道等深刻变化,以更大决心推进我县宣传思想工作实践创新。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阶段,把守方向、守立场、守根脉、守底线作为基础,把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作为关键,凝聚起全县携手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挑战,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坚定清醒,一以贯之未雨绸缪,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防范风险点。

  陈永光强调,全县上下要高要求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旗帜举得更高、主流舆论唱得更响、重点领域抓得更紧、对外宣传做得更好,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要高水平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聚焦培养时代新人,理想信念教育既要入脑更要入心,文明城市建设既要面子更要里子,弘扬时代新风既要盆景更要风景,掀起向着精神文明建设最高荣誉冲刺的攻坚热潮。要高质量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塑城、以文兴业的文章,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服务、彰显文化特质、做大文化产业,为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高标准落实党管宣传的政治责任,聚焦政治建设扛责任、能力建设强队伍、机制建设凝合力,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全县三星级农村文化礼堂评定结果,对获奖的6个乡镇进行授牌;各乡(镇)党委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司前畲族镇、大安乡,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先后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