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柳峰乡开展采茶比赛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14:57:47 作者:吴忠军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忠军)又是一年新草绿,又是一季茶飘香。3月8日,柳峰乡“三八妇女节采茶比赛”在卓宅村茶园拉开大幕,此次共有68名采茶女子在茶园中同场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指尖上的“舞林争霸”赛。

  上午9点,裁判一声令下,采茶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人员进入茶叶基地后,跑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采茶点,“茶尖上的舞蹈”便在悠扬的采茶歌声中开场,选手们巧手飞舞,一捏一提间,一颗颗嫩绿的茶芽便“乖乖”地躺进腰间茶兜中,不一会,茶兜就被铺上了一层绿。比赛时间结束后,评委将参赛人员采集的茶叶收集在一起,从质量、数量和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选手吕阿秀获得第一名。

  据了解,柳峰乡卓宅村农业以种植业为主,其中尤为突出的是茶叶种植,是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村中种植茶叶品种繁多,其中绿茶产量高、抗寒性好、品质优良,深受市场的欢迎。卓宅村村书记卓尚泽表示,希望通过采茶比赛,倡导茶农从源头做起,提高和带动全县茶农的采摘技术,进一步提升卓宅村茶叶品质,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让村中妇女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