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医院开展“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10:32:57 作者:吴晶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晶晶)  为缓解春节前后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县人民医院克服业务繁忙、人员紧缺等实际困难,分批次组织职工开展了“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1月底至今共有50余名职工参加了献血活动,总献血量已达11000毫升。

  县人民医院外科医生宋大伟自大学以来就每年保持着献血的习惯,他表示“献血对身体有好处,又能帮助到别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且我是一名外科医生,献血是对我们外科手术工作的支持,我更应该带头来献。”

  内科护士杨聪瑾参加工作还不满一年,医院一发布活动通知她就立即报名参加了。虽然本身是一名护士,经常给患者扎针,但是角色转换,面临采血针时初次献血的她还是非常紧张,但她坚毅、自豪的样子给身边的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检验科主任陶学育,2013年起兼任采血点初筛工作,让他与无偿献血有了更亲密的接触,更加体会到了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参加工作至今他参与无偿献血20余次,其中机采血小板3次,献血量达6300毫升,同事们都称他为“献血达人”。在他看来,他只不过是和广大无偿献血者一样,在面对一个个脆弱的生命时,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

  无论是初次献血而紧张的年轻护士,还是有着多次献血经历的“献血常客”,他们都同样怀着一颗博爱仁义之心,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己利人的公益事业,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