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在履职|林丽真:立足茶叶市场 为百姓发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10:23:1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作为泰顺茶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林丽真一直以专业的眼光看待茶叶市场发展。她立足自身经验,认真倾听茶农们的心声,仔细研究产业不足,今年两会,她准备提出与茶产业发展相关的议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县人大代表林丽真。

  雅阳镇农贸市场附近,来自福建、附近乡镇的茶农和收购商,正聚在一处停车场内,进行茶干交易。据了解,像这样的简易交易已经持续5年时间。5年来,县人大代表林丽真也一直关注着这个交易市场的建设问题。

  茶农告诉我们,茶叶收购旺季,附近的道路会挤满销售茶干和茶青的农户,上千人汇聚于此。但是简陋的条件,让许多前来收购的茶商望而却步。从事茶叶生产和销售22年,林丽真对茶产业市场的发展,一直保持着敏锐的嗅觉。她发现,丽水松阳等地的茶叶交易市场,也是从简易摊点开始,如今已成为中国绿茶第一市,而泰顺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茶叶品质,应当形成具有泰顺特色的茶叶销售枢纽市场。

  1997年,林丽真在彭溪镇开办了官引茶厂,2013年当选官引村村委会主任,同时被推选为第十四届、第十六届县人大代表。5年来,她相继提出了十几个议案,涉及旅游、水利、基础设施、留守儿童等方面,极力为百姓谋福祉。今年,她围绕我县茶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人大代表林丽真表示,作为一个人大代表,她觉得要把老百姓的心跟政府的心联在一起,履职反映老百姓的心愿。她同时说,泰顺茶叶品质高的,可实际品牌效益不高,只能依托周边产区的品牌,帮助被人做嫁衣一样。未来茶产业发展我县要有正确的销售策略和品牌打造战略,加大力度多方宣传,利用媒体、科技文化合力助推,打开高端茶产业市场。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