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参加温州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动员大会视频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5:50: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 2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动员大会暨大通道建设推进会,全面吹响交通大会战集结号、冲锋号,迅速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重要支撑。县领导胡荣登、卢嫦、雷全勉、李群、童德平、翁晓彬等在泰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快交通建设的重大意义。综合交通是制约温州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发展交通是温州对接融入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必须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真正把温州的地理区位优势转化现实发展优势,强化对浙南闽北赣东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奋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攻坚战、翻身战、决胜战。

  会议要求,以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总目标,以大干交通、干大交通为总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中央交通强国战略,全面对接全省“四大”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大陆网、大航空、大港口、大水运、大物流建设,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一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以完善的交通圈拓展都市圈,培育经济圈,进一步提升温州大都市区的辐射力、影响力、竞争力和中心城区首位度集聚度。

  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总目标,会议提出“三年强攻坚、五年大变样、十年成枢纽”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思路,分2022年、2025年、2030年三步走的目标进度要求,全力构建“五二一”高铁时空圈,构建互通互联的高速公路网,加速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努力建设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门户,大力提升区域性海港枢纽地位,全面推进城市快速路建设,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快建成国家公交示范都市,积极培育发展千亿级交通产业。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