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红色引领”树新风 文化礼堂共庆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4:44:59 作者: 字体:

新和村80岁以上老人全家福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虞滨霞) 2月21日,泗溪镇九峰社区新和村67名老人齐聚一堂,在新和村文化礼堂为42名期颐、耄耋之年老人共庆寿。据悉,本次活动新和村党支部把推进移风易俗与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开展“‘红色引领’共庆寿、移风易俗新风尚”的主题活动,努力推进移风易俗的“设宴”样本,善待老人,促进新时代乡风文明。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人生百年是最难的也是最幸福的事。做寿是我国特有的民间习俗,近年来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改善,滋生了农村许多做寿攀比风气,甚至有一顿寿宴高达十几万元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新和村党支部带领村两委班子研究讨论,紧跟移风易俗新风尚,在村文化礼堂内设宴8桌,让老人相聚话家常,共同庆寿。热闹喜庆的宴席在新和村党支部书记的美好致辞中正式开席。

  因行动不便,许久未见的“姐妹”围坐在一起,有的老人说着说着就哭了,然后说着说着又笑了。真情流露间,着实感人。

  受邀参加寿宴的老人包序柳说:“我们年纪都大了,真的是见一面就少一面。今天见到了多久未见的老姐姐,我真的很高兴,我想谢谢国家谢谢党也谢谢村里!”

  “从今天的活动来看,村民们支持度很高。我们利用村里文化礼堂这个公共场所,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流泪水、展笑颜、共家话的平台,也传播了把老人放在心上,厚待老人的传统美德。今天老人们能相聚,他们高兴我们大家看着也高兴,这个活动办对了!”新和村村委会主任陈小明说道。今后,新和村将继续红色引领,把推进移风易俗与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树文明新风尚。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