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专项巡视泰顺县的情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16:35:04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2月20日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泰顺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正权主持向泰顺县委书记陈永光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陈正权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泰顺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邱志明对泰顺县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宣新瑞、邵先富参加反馈会议。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6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泰顺县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四个落实”“八看”的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正权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2015年巡视以来,泰顺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情况总体良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还不够有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尚未落地生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的还不够充分,服务民生保障有短板;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不够高,干部选任和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两个责任”履行还不够到位,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工程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仍然易发多发,不敢腐的态势尚未形成;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尚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陈正权指出,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的领导,勇当新时代“两山”转化、乡村振兴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全面过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抓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等工作;切实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驰而不息地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问责顶风违纪案件;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工程项目招投标、扶贫等领域的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清廉泰顺建设。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意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邱志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对巡视发现的脱贫攻坚方面问题,要与扶贫领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今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整改、一体解决。被巡视党组织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其他班子成员也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绝不能只当“看客”或者“甩手掌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化、常态化机制,防止整改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对巡视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将严肃问责,切实让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陈永光表示,巡视整改是检验巡视成效的最关键环节,也是维护巡视工作权威性的重要保证。泰顺县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践行“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成立领导小组带头整改,研究制定方案狠抓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整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精准的整改举措、最到位的工作机制、最有力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紧、不折不扣抓整改,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泰顺县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加强综合施策,落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和建章立制,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巡视成果转化,加快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泰顺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乌岩岭管理中心主任出席会议;温州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有关同志,泰顺县纪委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五年退休的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列席会议。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