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镇: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 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10:31:20 作者:林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浩)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2月20日上午,雅阳镇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部署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镇党委副书记叶其广,党委委员张建新,副镇长郑冬旭及综治办、文化站、消防站、雅阳派出所、交警大队雅阳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雅阳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雅阳中队等科室部门、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各科室部门、基层站所的工作职责,并就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做了详细部署。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要重视,要把净化校园环境、保障教学秩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职责要明确,各科室部门、基层站所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交通引导、隐患清除和食品安全等工作;三是行动要迅速,会后要第一时间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随后,叶其广带队,对中小学校校内食堂、安保、消防设施、校门两侧及附近200米以内的经营户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校园是否配备专职安保人员、防护器械是否配备齐全、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和变质、周边经营户的商品是否存在“三无”以及假冒伪劣等情况。截至目前,没收两小批“三无”图书,过期和假冒伪劣商品各查获一小批,均进行严肃处理。

  此次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30余家,对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限时加以整改。开学第一天的校园环境整治,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