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蓝制服”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17:41:11 作者:林笑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笑笑)今天各中小学新学期开学了。为保障在校师生餐饮、食品安全,2月20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为广大师生送上“食品安全开学大礼包”。

  动态式监管,紧盯风险隐患点。针对经过寒假及春节后,人员变动大、场所清洁次数少、食材储存时间长等情况,严防未经健康体检的人员上岗工作,严防未经彻底清洗保洁的食堂投入使用,严防超过保质期或变质的食品原料进入加工环节,严禁学校食堂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黄花菜、野生菌等有潜在风险的高危食品。

  链条式监管,牢筑安全防护线。要求学校及食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关、进货查验关、三防设施关、环境卫生关、餐具消毒关、食品储存关、加工过程关、留样检查关,同时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拉网式监管,外扩检查覆盖面。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及主要经营街区上的小食杂店、奶茶店、小吃店等多种业态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在检查证照持有、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经营场所卫生条件等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以及山寨食品,防止上述隐患食品在市场上流通,从源头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截止目前,此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已出动8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家,幼儿园食堂6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3家;发现安全隐患7处,当场整改5处。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