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两会”顺利闭幕 我县代表委员共提出建议议案42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16:28: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2月20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两会”期间,我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奋战1161、奋进2019”的这一主题主线,为我市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并就如何助推泰顺未来发展提交了42件提案和议案。

  章云树是一名在外泰商,同时也是广东省泰顺商会会长,今年他把关注点放在了如何提升我县卫技人才队伍建设上。章云树认为,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软件”建设相对薄弱,人才队伍建设相对滞后,一定程度影响基层群众便利地看病就医;并建议市县两级政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建设力度,尽最大努力地满足基层群众医疗需求。

  刘西是一名85后,是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双坑口保护站的副站长,今年是他在保护区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刘西说,传统的农业种植主要依靠的是经验,一种作物是否适宜在泰顺种植,农民群众并不清楚。如何才能让群众便捷地了解到哪些区域适合种植某种作物,避免盲目种植,他建议,市气象局开发具有作物种植智能选址功能的网站,指导山区群众种植本地区最适宜种植的作物,提高作物经济效益。

  据悉,市两会上,我县代表和委员紧扣我县发展的热点问题,为助推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建言献策。提交的42件提案议案,涉及温武铁路的前期工作、珊溪水库生态补偿以及生态旅游发展等,以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居多。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