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百家福宴热闹开席 万人共庆元宵佳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5:4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吃百家饭,纳百家人,共百家事,结百家情。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三魁镇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盛会“百家宴”热闹开席。这场有着“天下第一福宴”之称、传承了近千年的“百家宴”,吸引了上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欢聚三魁,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踩街祈福、提线木偶、抽狮、舞龙、八宝灯等民俗表演一一呈现,好不热闹。许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拿起手机、相机,通过直播、发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跟朋友们分享喜悦。

  三魁镇还精心安排了竹编、制陶、草鞋制作、木杆秤制作等传统民俗体验项目,让游客在大饱眼福、口福的同时,亲自体验更多的传统文化乐趣,让游客过足了“民俗瘾”。

  金猪贺岁、步步糕升、幸福绵长、锦绣前程等菜名寓意美满,大伙一边唠家常,一边品佳肴,觥筹交错,场面热闹非凡。一名外国游客为百家宴点赞,他说:“百家宴活动很丰富,不仅吃得饱,而且能体验最地道的民俗,太‘赞’了!”

  细品非遗民俗文化,乐享天下第一福宴。游客们都非常期待明年再次相约百家宴,一起重温久违年味,寻找最美乡愁,把满满的三魁福气带回家。

(编辑 高立宝 三魁镇供稿)